副本基础知识讲解

  • 仇恨是什么? 需要玩家进行职业分工来打怪下副本的MMORPG,就不得不提下仇恨机制。副本里OT出事,小则吵架灭团,大则亲友散团、放学血溅草丛。[详情]
是坦克拉不住怪?还是你输出太高?
·表示你在该怪物仇恨列表首位,它马上就要来揍你
·表示你对该怪物造成了可观的仇恨,稍微收一下手
·表示你对该怪物照成了一些仇恨,目前它是不会管你的
·表示你正在给怪物挠痒痒,它当你是透明的。

副本概述

FF14作为一个PVE向的游戏,副本内容不可谓不多。除了常规的4人小队外,还涉及到行会讨伐战(4人)、蛮神讨伐战(4/8人)以及8/24人团队副本(巴哈姆特大迷宫/古代人迷宫),本专题仅针对小队即4人模式的副本,涵盖了1~47级的练级途中副本,下面简单的介绍下副本的基础知识。(鸣谢作者totti)

默认快捷键“U”

注意点:你的每个职业每天第一次打【行会讨伐令】及【随机低级副本】时会有大量经验奖励,推荐你每日必须完成随机讨伐及随机低级副本。

  • 最终幻想14的100个小常识 副本中一些其他需要知道和注意的事项 1、副本中使用“返回”回到副本门口,并非你绑定的水晶点。
    2、副本中可以进行投票踢除某位成员。
    3、副本中只可以换选定进入副本职业的武器,不可以换其他职业的武器。
    4、进入副本后无法出副本再次进入,请保证装备耐久度足够进行副本。
    5、副本有最高等级限制,超过该等级会被压缩到这个等级,并且不可以使用高于这个级别习得的技能。全文 | 评论

副本进阶玩法

1~47级小型副本列表

天然要害萨丝塔夏溶洞

副本解锁要求:完成15级主线任务。

地下灵殿塔姆塔拉墓园

副本解锁要求:完成16级主线任务。

封锁坑道铜铃铜山

副本解锁要求:完成17级主线任务。

魔兽领域日影地修炼所

完成支线任务'前往日影地修炼所的邀请':西萨纳兰-黄昏湾(X12,Y14)。

监狱废墟托托.拉克千狱

副本解锁要求:完成24级相关主线任务.

名门府邸静语庄园

副本解锁要求:完成28级相关主线任务。

布雷福洛克斯野营地

副本解锁要求:完成32级相关主线任务。

古代遗迹.喀恩埋没圣堂

完成支线-'前往卡伦埋没寺院的邀请':西萨纳兰-黄昏湾(X12,Y14)

流沙迷宫 樵鸣洞

完成支线-'献给亲爱的战友':乌尔达哈来生回廊-西博尔德(X14,Y10)

对龙城塞 石卫塔

副本解锁要求:完成41级主线相关任务。

山中战线 泽梅尔要塞

完成支线-'泽美尔要塞的调查':库尔扎斯中央高地-阿德内尔占星台(X24,Y28)

毒雾洞窟 黄金谷

完成支线-'黄金谷,奥拉姆威尔:西萨纳兰-黄昏湾(X12,Y14)

普通蛮神讨伐战

艾欧泽亚是许多独特种族的家园。其中就有所谓蛮族组成的部落,他们能召唤被称为蛮神的类似神的存在。在FF14里,玩家在通往满级的道路上会碰到三个蛮神,分别是火神伊芙利特,土神泰坦,风神迦楼罗,只有通过他们,才能继续艾欧泽亚前进的道路。

火神伊芙利特

开启条件:完成20级主线相关任务。

土神泰坦

副本解锁要求:完成34级主线相关任务.

风神迦楼罗

副本解锁要求:完成44级相关主线任务